新浪汽车

杭州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走在潮流前列 实拍领克05

2020-03-25 16:29 商讯 0

  轿跑SUV,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相对小众的细分市场,正因为小众,一般车企都不会涉足,只有那些实力强大,不担心销量的车企才会涉足,比如奔驰GLC Couple、宝马X4、X6这样的代表车型。

  领克近期将上市一款轿跑SUV,命名为05,可以说将领克的品牌高度又向上推进了一层。本次实拍的是普通款领克05,另外还有时间限量版车型已经到店展出。

  领克05的车头还是领克家族经典的都市对立美学设计,一副小青蛙的样子,辨识度非常高。只是05为了凸显个性,LED日间行车灯像03+那样拉长到最底部,还有就是进气格栅改成纵横交错的立体样式,表面还涂装了亮黑漆,制作工艺比以往的车型更高。

  侧面采用了更加运动的溜背造型,随处可见的碳纤维以及磨砂材质将战斗气息推向了顶峰。

  轿跑SUV最大的看点,当然还是在车尾45度。领克05的C柱还采用了类似百叶窗的设计,来降低风阻,这样的设计,将C柱“分割”,更具辨识度。

  20英寸同级最大轮毂,采用撞色设计,实拍车型搭配的是固特异 EAGLE F1轮胎,是一款超高性能轮胎。

  领克05的尾部更是颠覆以往固有印象,采用横向布局。

  尾灯造型跟以往家族车型都不同,改成看上去很粗矿的两层LED点状样式,并采用小矩形组成C字造型,转向灯则以细条状布置于C字中间,整体感觉更加科幻。

  除此之外,在领克英文字母“O”内,还隐藏有触摸式尾门开关按键。

  内饰方面,领克05区别于以往的领克车型,以大面积平直的线条取代以往经典的圆弧形元素,看上去更加舒展、大气。其中最显眼的变化,莫过于全新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从仪表盘一直延伸到最右边,占据了接近80%的横向面积。

  最新的三幅式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手感细腻,握感饱满。全新的电子挡杆,操作力度适中,改成了更加方便的直排式换挡。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7英寸中控屏,傲视同级,而A/C、AUTO、除雾和温度控制等常用功能保留了实体按键,这一点值得肯定。

  内饰以及座椅的用料,采用了Nappa真皮以及Nubuck翻毛皮材质,包括后排门板在内,车厢内的翻毛皮用料面积超过70%。合理的拼接显得很有层次感。运动座椅并不会像想象中那么硬,靠背护翼提供的舒适度和包裹性适中,随处可见的红色缝线让整车的运动感得到了提升。

  轿跑SUV通常会牺牲一些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和尾箱空间,从实际体验来看,后排乘坐感受并不会感觉顶头,而后备箱除了开口较高的缺点外,装载能力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值得肯定。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型号为JLH-3G15TD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型号为JLH-4G20TD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80马力和190马力。同时,该车未来还有望搭载来自沃尔沃的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还将提供四驱版本。

  很显然,领克05不会是一款走量车型,产品力虽然很出色,但依旧需要一个合理的定价来支持,我们拭目以待。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4-19 05:55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