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杭州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适合年轻人的轿跑SUV 试驾领克05

2020-05-18 16:31 商讯 0

  轿跑SUV,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相对小众的细分市场,正因为小众,一般车企都不会涉足,只有那些实力强大,不担心销量的车企才会涉足,比如奔驰GLC Couple、宝马X4、X6这样的代表车型。

  售价17.58-23.58万元的领克05,可以说将领克的品牌高度又向上推进了一层。

  领克05的车头还是领克家族经典的都市对立美学设计,辨识度非常高。为了凸显个性,LED日间行车灯像03+那样拉长到最底部,还有就是进气格栅改成纵横交错的立体样式,表面还涂装了亮黑漆,制作工艺比以往的车型更高。

  侧面采用了更加运动的溜背造型,随处可见的碳纤维以及磨砂材质将战斗气息推向了顶峰。

  轿跑SUV最大的看点,当然还是在车尾45度。领克05的C柱还采用了类似百叶窗的设计,来降低风阻,这样的设计,将C柱“分割”,更具辨识度。

  20英寸同级最大轮毂,采用撞色设计,实拍车型搭配的是固特异 EAGLE F1轮胎,是一款超高性能轮胎。

  领克05的尾部更是颠覆以往固有印象,采用横向布局。

  尾灯造型跟以往家族车型都不同,改成看上去很粗矿的两层LED点状样式,并采用小矩形组成C字造型,转向灯则以细条状布置于C字中间,整体感觉更加科幻。

  脚踢式开启的尾门早以不是什么新鲜的配置了,如何用小细节来讨好年轻人的口味,05有更巧妙的设计。例如行李箱的开关就隐藏在了LOGO里,只需手指轻触电动尾门便可轻松开启,虽说算不了多高科技,但是这样的设计还是有点小意思。

  内饰方面,领克05区别于以往的领克车型,以大面积平直的线条取代以往经典的圆弧形元素,看上去更加舒展、大气。其中最显眼的变化,莫过于全新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从仪表盘一直延伸到最右边,占据了接近80%的横向面积。

  最新的三幅式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手感细腻,握感饱满。全新的电子挡杆,操作力度适中,改成了更加方便的直排式换挡。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7英寸中控屏,傲视同级,而A/C、AUTO、除雾和温度控制等常用功能保留了实体按键,这一点值得肯定。

  黑色调的车厢设计,设计师用了很多不同的材料进行组合,例如Nappa真皮缝制的方向盘和座椅,Alcantara铺装的中控台和车门板,金属饰板拼合的中控面板,还有造型独特的搪塑软质材料。

  轿跑SUV通常会牺牲一些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和尾箱空间,从实际体验来看,后排乘坐感受并不会感觉顶头,而后备箱除了开口较高的缺点外,装载能力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值得肯定。

  在不同模式下转向的设定也会有轻重的不同,舒适模式下它的转向手感确实很轻,就像普通的买菜车,女士开也没有任何负担。运动模式下会偏重一些,灵敏度也会更高,领克0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配备了博格华纳第五代适时四驱系统,前后扭矩可在100:00至50:50之间切换。

  领克从一开始就把自己对标豪华品牌,这一点表示了他们的野心和决心。从领克05来看,它在车辆造型、设计、做工用料以及配置上完全称得上豪华车的水准,而定价却和普通合资品牌接近,因此性价比非常突出,非常适合年轻人。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3-28 04:35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