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杭州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依旧独孤求败 实拍全新一代汉兰达

2021-09-03 16:17 商讯 0

  在7座SUV这个细分市场里,有这么一款车,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长期受到中国消费者热烈追捧,虽然多年来一直要加价才能提车,纵使对手们不断推陈出新,也始终无法撼动它在消费者心目中的标杆地位,它就是丰田汉兰达。而最近,汉兰达终于搭载了丰田的看家本领——THS混动技术,补齐了中大型SUV油耗偏高的短板,一起来看一下吧。

  实拍车型提供:杭州全通广汽丰田4S店

  地址:杭州市绍兴路359号

  电话:0571-28997788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全新一代汉兰达的整体造型更加年轻化。前脸换装了尺寸更小的熏黑式进气中网,内部采用黑色饰条进行点缀,周边则用镀铬饰条进行包裹,视觉效果颇为精致,和全新的RAV4外观倒是有几分相似之处,这也预示着全新汉兰达针对的不再是大叔辈的消费者了,全年龄的通吃。

  两侧大灯组采用了全新造型,并且全系标配LED光源,相比老款车型可以说有明显提升。下方包围处运用了横向贯穿式的黑色装饰条,层次感和运动感得到加强。

  全新汉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mm,轴距为2850mm,整车尺寸相比第三代车型大了一圈,在轴距上更是增加了60mm,相比现款汉兰达足足大了一圈,后排的乘坐空间比较宽裕。

  尾部新车整体造型更加敦实厚重,下方大尺寸的黑色包围被银色护板取代,搭配大量横向线条的运用,让新车看起来更具层次感。两侧修长的尾灯组设计也与前大灯保持一致,突出的造型以及熏黑处理的边缘让新车看起来更具辨识度。

  都知道全新汉兰达售价相比老款提高了不少,但带来的配置也更加丰富。就以低配车型来说,全新汉兰达标配了LED远近光灯、LED日行灯、自动驻车、胎压显示、7英寸液晶仪表屏、8英寸中控触屏、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后排出风口等。中控台的层次感丰富,上下两层都采用皮质包裹,手触摸到的地方舒适感都挺细腻。

  可以看到,车内8英寸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12.3英寸触控显示屏将科技感得到提升,并且支持CarPlay、Android Auto双手机互联系统。值得一提的是,部分高配车型或将配备人脸识别系统,并能通过人脸识别一次性登录百度、QQ音乐等应用账号,还支持开通免密支付的功能。

  全新汉兰达在储物空间的利用上也是恰到好处,比如中控台上就有三处地方可以放置手机,并且有理线设计。

  作为一款主打空间牌的7座SUV,全新汉兰达的空间表现自然是各位潜在买家最关心的。它的第二排座椅不仅支持前后调节和比例放倒还装备了独立空调和两个Type-C接口,充电比较方便。第二排地台中间有一点凸起,没有上一代纯平地台表现好,不过这样的凸起高度对中间乘客的影响并不大。

  第三排乘坐空间也得到了改善,成年人(175cm)乘坐头部仍有充裕空间。但第三排在使用的情况下,尾厢的装载容积是比较小的。不过平时人少的情况下,将第三排座椅放倒,还是能带来不错的载物空间。

  尾箱方面,全新汉兰达整体设计非常规整,放倒座椅后可以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进深达到了2120mm,日常搬家和自驾露营完全没有问题。即便在打开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也能放下一个24寸行李箱和一个20寸登机箱,应付七人短途旅行完全没有问题。

  动力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最明显的变化是换装了一套由2.5L自吸发动机+混动发动机,这台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1%,最大243马力,而且油耗低至4L,一箱油能跑1000km,这样超低的油耗,对一台近5米的中大型SUV来说,这简直是碾压所有对手的存在!

  如果你是希望拥有一台大7座SUV,那么全方位提升的全新汉兰达依旧是你的最优选择,感兴趣的话可以到店体验。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4-20 01:54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