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杭州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属于年轻人的纯电新物种 实拍比亚迪海豚

2021-09-15 15:26 商讯 0

  现在的车企命名是越来越有意思了,哈弗有大狗,奇瑞有小蚂蚁,欧拉有好猫,纷纷开启动物园模式。而比亚迪在王朝车热销后也推出了动物主题的命名,今天实拍的比亚迪海豚是该系列第一款车型。

  实拍车型提供:比亚迪杭州盛世新景4S店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石桥路243号

  比亚迪海豚采用了“海洋美学”全新设计理念,前脸颇有些真海豚的样子,双色的车身设计搭配橙色的点缀,整体辨识度较高。

  前脸部分采用封闭式回环前格栅设计,熏黑饰板搭配“U”字形的镀铬饰条,巧妙的将两侧LED大灯组连接在一起,看上去很是新颖。

  悬浮式车顶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一体感,C柱的条状纹路设计让整车更显年轻。此外,半隐藏式门把手可以有效降低风阻。

  贯穿式尾灯辨识度极高,颇有些海浪的意味,可以看出设计上比亚迪的工程师们非常用心。下方绿色的点缀首尾呼应。

  同时,绿色的后视镜搭配黑色的支架,安装在浅灰色的车身上,营造出十分特别的效果;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070(4125)/1770/1570mm,轴距为2700mm,空间表现与竞品相比优势明显。

  整体来看,海豚无论是配色造型,还是车灯设计都变得个性十足,更显年轻活力。

  海豚整体内饰设计感十足,虽然仍然是对称式+悬浮中控大屏的布局,但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多种材质/配色组成的中控台,还是能够让人眼前一亮。

  车内大量采用柔美的曲线设计,连贯的线条以两侧前门板为起止点,贯穿整个仪表台,营造出环抱感,且仿生学的设计让内侧门把手看起来像是海豚的胸鳍。

  中控台层次分明,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两侧多功能按键包含了全景摄像头、多媒体、语音交互等常用功能,全液晶仪表盘有白天和夜间两种底色主题,显示信息丰富,展现出简约的数字科技风。

  自适应旋转悬浮Pad是内饰前部的视觉核心,搭载了比亚迪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拥有海豚专属的UI设计,屏幕的跟手程度、语音系统的响应速度、APP的打开速度都令人满意,并且可以双应用分屏操作,带来的智能科技氛围相当不错。

  中控台上的实体操控区域集成了换挡机构、音响调节、空调控制等;左侧的滚动式换挡开关,操作方便,还节省了一定的空间;

  此外,新车中控台配有多个储物格,在保持车内时尚感的同时,也兼顾到了实用性。

  海豚采用了当下流行的一体式座椅,舒适性和包裹性表现都不错,得益于2700mm的轴距,且第二排全平的地台,使得后排乘坐舒适感令人满意。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比亚迪无论是在销量,还是技术上,都有着相当过硬的实力表现。作为比亚迪海洋系列的首款车型,海豚全系配备前置永磁同步电机,顶配骑士版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90N·m,而其余版本均为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180N·m。

  在续航上,新车标配比亚迪刀片电池,提供两种不同的容量,NEDC续驶里程分为301km、401km和405km。

  海豚作为比亚迪海洋系列的先锋之作,无论是实用、越级大空间,品质技术、智联科技等,都超出了10万级的预期。所以这个纯电新物种,值得你亲自感受体验。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4-16 10:36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