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杭州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科技武装到牙齿 实拍小鹏P5

2021-11-03 15:30 商讯 0

  作为国内新势力造车领军企业“蔚小理”中的一员,小鹏汽车几年来在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出上速度非常快,继备受好评的小鹏P7之后,在今年又推出了旗下的第三款车型,小鹏P5。该车定位于一款紧凑型轿车,续航里程更是达到了600km。

  外观部分,小鹏P5大体上延续了此前P7的设计风格,车身线条圆润、流畅、简约的同时还有那么一丝运动感。

  车头部分贯穿式LED灯带得以保留,两侧与大灯组融为一体,P5并没有采用P7上的分体式大灯,三角形的灯组“眼神”还是挺凌厉的。

  前杠两侧三角区域设计非常像性能车上的运动化的外观套件,不过小鹏P5的是两个激光雷达,这两颗雷达可以实现高精度测距,且不受环境光的影响,对于空间的分辨率更高,进而增强城区驾驶时对于像加塞、鬼探头等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保证驾驶安全。

  车身侧面线条简洁舒展,双色车身以及悬浮式车顶非常讨年轻人的喜欢,隐藏式门把手手除了好看之外还能降低风阻,全车的风阻系数仅仅为0.223Cd。

  P5将科技化配置武装到了牙齿,不仅前部有雷达,后视镜下有摄像头,就连翼子板充电口处也带有摄像头,应该说全车360度无死角监控,让行车更加安全。

  18英寸的双色轮圈放在一台紧凑型车上还是相当可观的,轮胎是米其林的浩悦系列产品,主打舒适性,尺寸为215/50 R18。

  来到车尾可以看到家族标志性的贯穿式尾灯组,车尾整体造型比较圆润,没有什么复杂的线条,整体走的也是简约风。

  车内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15.6英寸的巨大中控屏幕,在这个全民大屏的时代,P5的屏幕尺寸也是毫不落后。内饰采用了拼色搭配,中控台上的金属和缝线装饰一直延伸至两侧车门,设计感和档次感非常强。

  全液晶仪表的造型基本与现款P7一致,内部的UI设计,功能显示非常全面,像导航、多媒体、车辆信息等都可以查询到,运行起来流畅度也不错。

  15.6英寸的巨大中控屏幕集成了绝大多数的车辆控制功能,内置的应用商店有非常多的App,基本上相当于一个超大的PAD。在这个超大的屏幕上你可以进行所有的操作。

  和车身同色的Nappa真皮座椅,内部填充物比较软,坐垫也比较长,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2cm的乘客调整好驾驶姿势后,坐进后排头部空间还有4指,腿部空间接近两个手掌的长度,在紧凑型车中可以说是相当宽敞了。

  配置部分,小鹏P5最大的亮点是它配备的XPILOT 3.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它可以实现城市(NGP)自主导航驾驶,此前在P7上的NGP适用范围是高速和快速路,到了P5上可以扩展至城市道路,车辆可以根据导航自主行驶,其中包含了城市路况超车、定制化跟车、限速自动调节和环岛通行等,进一步解放了驾驶员的双手,不仅能缓解疲劳,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安全性。

  在动力方面,小鹏P5全系搭载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10N·m的驱动电机,根据车型版本不同,分别有55.9kWh磷酸铁锂电池的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460km;66.2kWh三元锂电池的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550km;71.4kWh三元锂电池的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600km。悬架结构则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属于家用车比较主流的配备。

  小鹏P5的推出,完善了自家的产品线,填补了在入门级紧凑型车市场的空白。从产品本身来说,小鹏P5是一款科技、潮流、实用为一体的产品,如果你对它感兴趣的话,还是实际体验一下更好。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4-18 08:41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