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杭州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加价7万值不值?实拍广汽丰田SIENNA赛那

2021-12-15 15:24 商讯 0

  近来MPV市场来了一位重磅选手,广汽丰田SIENNA赛那(以下简称赛那),在细分市场的关注度非常之高,当然这不仅仅因为它是广汽丰田当前唯一一款MPV车型,更重要的是终端市场的售价简直是离谱他妈给离谱开门——离谱到家了。一款30万的车,终端售价要在指导价基础上加价7万元左右才卖,加价占到了车价的四分之一,属实是离离原上谱。

  不过既然加价这么多,那么我们不妨来细细品一下这台车,它凭什么?凭什么加价这么多?它的产品力是否值加价后的价格,接着就揭晓。

  前脸造型方面,这一代赛那跟上了时代,大尺寸下进气格栅搭配黑色中网给人很强的层次感,整体看上去更具时尚感和冲击力。比起别克GL8那种厚重的商务属性,赛那显得更加时尚年轻,或许它的目标客户是二胎三胎的年轻奶爸们。

  实拍车型为低配版,虽然造型设计上不会有高低配的差异,但是用料和灯光配置上会有差别。实拍车型配备了带透镜的LED大灯,但高配车型将会搭载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灯等更高阶的功能。

  侧面造型也打破了传统MPV方正的造型,通过干练流畅的车身线条,实现了充满力量与张力的外观设,摆脱了传统MPV的油腻感。车身尺寸方面,赛那长宽高分别为5180/1995/1786mm,轴距为3060mm,相比别克GL8并没有太大优势,但是在车内空间方面,赛那还是有着自己的亮点之处。

  双侧电动滑门全系标配,这点很有诚意,并且内部B柱处还有一个很大的扶手方便上下车,非常贴心。此外侧滑门滑轨采用的是隐藏式设计,让侧面看上去更加的美观。

  尾部造型宽大敦实,车顶小扰流板的设计增添了几分时尚感,尾灯尺寸很大,造型虽然很有特点,但个人认为用在一辆MPV车型上多少有点夸张,此类设计之前也见过,比如雷克萨斯LC上,但那是一辆跑车。

  内饰方面,广汽丰田赛那同样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风格,采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盘以及悬浮式中控屏的布局,档把的造型也较为普通,但整体呈现出来的科技感不强,以实用性为主。

  中控大屏属实是这台车最让人难以忍受的地方,2021年底的车型,还在用这么厚的黑边,分辨率也非常差,颗粒感很强,大概只有640p的水准,拜托,现在手机都用2.5K屏幕了,30万的车好歹配个1080p吧?再想想这车的实际售价,属实是让人有点不太舒服。

  不过呢,赛那作为一台MPV车型,虽然在配置和用料方面不上档次,但是丰田大厂的功底还是在的,我认为空间和人性化设计就是这台车最大的卖点。

  比如随处可见的手机放置空间,比如中央扶手台下方镂空区域,这些偷空间的设计是非常讨巧的。

  赛那采用的是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为独立座椅,中间预留了进出第三排的通道。但低配车型座椅功能比较单一,仅支持手动前后移动以及手动调节靠背,两侧的扶手支持无级调节。但好在二排座椅设置了很长的滑轨,让二三排拥有非常灵活的空间表现。

  第三排的空间表现完全不用担心,与别克GL8相比不相上下,坐上两个体型较壮的成年人也完全没问题,而且座椅靠背调节角度也很大。得益于第二排座椅的灵活性,三排乘客可以拥有很充足的腿部空间。

  由于这台全市唯一一台展车,不能开不能动,所以后备箱暂时无法打开。

  动力方面,广汽丰田赛那搭载与第四代汉兰达相同的2.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综合功率183kW,匹配E-CVT变速箱,其燃油经济性是其它同级别MPV车型所不能比的,百公里的综合油耗可以做到6L以内,并且92号汽油就能满足。

  回到开头的话题,这台车值这个7万元的溢价吗?个人观点,虽然这台车在MPV最重要的空间和储物方面表现不错,但是用料和配置方面都实在是配不上这个售价。这台车目前的高溢价主要还是和产能挂钩,据悉基本上每个城市都只有一台展车,各家店巡回展示,产能低需求大,溢价则是不可避免的。除非不差钱,建议真要买这车还是再等等吧。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4-17 03:01
顶部